• slider image 307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1
  • slider image 312
:::

本縣是農業縣,餐桌上的食物是許多農、漁民用心努力的成果,在用餐之前我們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

布袋鎮布袋國民小學

  • 1090918 慈濟食安宣導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食在環保」9/18(五)10:10-10:50 來到布袋國小-嘉義縣布袋鎮新厝里 65 號,做「感恩食農」教育宣導。
主題:酵素好好玩,講師:葉俊良承擔。計有學生 62 位,校長,主任及老師 7 位。合計 69 人參與。
課程前準備教材:回收 6000cc 保特瓶*3 ,回收 500cc 塑膠瓶*2 ,老師自備塑膠瓶*7 ,黑糖,鳳梨皮,鳳梨肉。
教學目標:
1.先了解酵素功用。
2.酵素製作比例。 1 黑糖: 3 水果: 10 水。
3. 酵素活性的應用。
4.鳳梨酵素實際製作。
教學過程先讓學生了解何謂酵素,除了水果外蔬菜類也可以製作等等,並比較有使用酵素來農作的茶樹與沒有使用酵素採收的茶葉一心二葉部份會有很大的差異。並且也可以使用酵素讓大水池的優氧化大大改善。
最後 20 分鐘讓四個年級各班派 2-3 位實作酵素,讓學生有很大的參與感。最後把製作出的酵素留在各班 3∼4 個月後當環保酵素使用。
劉威志校長談到慈濟志工幫學校教育學生一些食農與食安等的課程,並要學生今天好好學習。也希望藉由慈濟志工的幫忙協助來增加學校與家長的互動。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4.8°c
2024年4月25日 11時07分
42 良好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6%26nsn%3D185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