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7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1
  • slider image 312
:::

本縣是農業縣,餐桌上的食物是許多農、漁民用心努力的成果,在用餐之前我們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

梅山鄉梅山國民中學

  • 108
  • 107
  • 106
  • 1090703 食安教育宣導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的「食在環保-食安篇」7/3 (五)15:20-16:05
來到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國中。
今天計有老師 4 人+七年級學生 67 人+嘉義團隊 14 人(社區 8 人,見習 6 人)共 85 人來參與。
[甜祕密]~學生們一進入會場看到電腦螢幕,好奇的邊走邊念著·····
一開始我問同學:東西入口後有哪些味覺?你最喜歡什麼口味?大部分的人都回答甜的較好吃....上完課後再次叮嚀:平常你們最喜歡吃喝的飲料和零食都太甜了,食用前要三思,要不然身體不但會「瘦」不了,還會有併發症甚至會危害生命。所以為了身體健康,選購食品要注意成份和糖份,不要為了一時的口欲,以免花錢又傷身。最後以「感謝天、感謝地」為背景音樂搭配今天的上課內容再做最後的複習,圓滿今天的課程。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3.1°c
2024年4月27日 1時14分
34 良好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5%26nsn%3D68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