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3
  • slider image 292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1
  • slider image 289
:::

本縣是農業縣,餐桌上的食物是許多農、漁民用心努力的成果,在用餐之前我們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

布袋鎮新塭國民小學

  • 1090903 慈濟基金會食安宣導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的「食在環保-感恩食農篇」。今天 9/3(四)13:30-14:10 在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開鑼。計有 74 位師生參與。由湯師兄承擔,講授的主題是「地瓜好處多」。
他首先跟同學講這個「食在環保」的由來。其中包括「感恩食農」、「食安」、「生態環保」三大類。他今天講的主題是「感恩食農」。所以請同學在吃東西時,務必提醒自己一定要感恩土地、感恩農夫、感恩食物。再來一定要考慮到「節能減碳」,所以「低碳飲食」是現今很重要的課題。你看今年的夏天是不是特別熱呢?北極熊快沒有生存空間了。這都是地球暖化的關係。
就以地瓜來說「番薯好吃,大家都知,⋯⋯」但是地瓜怎麼來你知嗎?栽種的過程你知道嗎?而且它的吃法可多呢?連地瓜葉都好處多多。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而且主要產地就在嘉義、雲林、台南、⋯等地。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7.3°c
2024年4月20日 10時15分
65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6%26nsn%3D190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