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3
  • slider image 292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1
  • slider image 289
:::

本縣是農業縣,餐桌上的食物是許多農、漁民用心努力的成果,在用餐之前我們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

布袋鎮貴林國民小學

  • 109 學年度食農食安教育成果
  • 1090914 慈濟食安宣導
  • 108 學年度食農食安教育成果
  • 107 學年度食農食安教育成果
  • 106 學年度食農食安教育成果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食在環保」9/14(一)
9:30-10:10 來到貴林國小-嘉義縣布袋鎮樹林里 82 號。做「生態環保」的教育宣導,計有學生 22 人,老師 6 人,志工 3 人,合計 31 人參與。
貴林國小生態環保教育原定是 9 月 15 號,但因學校有游泳課,所以更改日期。
因怕屆時電腦出了問題,資料無法播放,於是與學校老師溝通,事前將資料傳
在主任的信箱,再請主任放在學校的電腦以確保教學順利。
教學時間是 9 點 30 分開始,但我們提前在 8 點 40 到校,主任在門口迎接我們,帶我們進入二樓的視聽教室進行電腦測試。
上課前先拍團體照,由校長引言介紹,今天主題是「動物農夫」,學生對動物的生態有了解也很注意聽講,所以有很高的回饋,學校有提供結緣品,學生反應熱烈,後來就贈送我們帶過去的結緣品,也送每人一本益智本。
課程結束後,主任陪同並介紹學校的環境,學校的環保分類也很落實,還特別介紹一顆超過半世紀的台灣原生種的毛柿,有幾顆掉在地上,老師請我們品嘗,先聞味道很香吃起來有榴槤的味道,主任送我們幾顆帶回家種。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3.3°c
2024年4月19日 4時10分
76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6%26nsn%3D189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