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3
  • slider image 292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1
  • slider image 289
:::

本縣是農業縣,餐桌上的食物是許多農、漁民用心努力的成果,在用餐之前我們感恩土地、感謝農民、謝謝食物。

溪口鄉溪口國民小學

108學年度食農教育 / 2020-03-22 / 點閱數: 1006

  • 107 學年度嘉義縣溪口國小食農教育成果
  • 1090914 慈濟食安宣導
  • 108 學年度嘉義縣溪口國小食農教育成果
  • 106 學年度嘉義縣溪口國小食農教育成果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食在環保」今天 9/14(一)8:30-9:20 來到溪口國小-嘉義縣溪口鄉中山路 53 號,做「食安」的教育宣導。今天分享的主題是《新食器 Style 》
地點在視聽教室,參加人員有學生+老師。人數合計共 75 人。
依例提前約 8 : 00 到校,經老師引導到視聽教室測試電腦播放資料,因器材較老舊,發生諸多狀況,幸好講師自備光碟片,隨身碟,多孔插座等,及資訊組長的大力協助,得以圓滿播放,但麥克風和影片的聲音偏小,所以講師宣導得很吃力。
學生是高年級,當然屬酷哥酷妹一族,經講師的努力,學生回饋熱絡。在記憶力考驗個人賽前再一次複習塑膠七大類的功能,學生出來參賽的意願才提高,播放“感謝天感謝地”音樂的引言是:珍惜感恩地球的資源,地球平安了,我們人類才能夠平安歡喜。結束時以“ 1234567 ,認識塑膠 0 危機”加上手部的動作(春華老師上回分享),學生學習盎然,完美 END 。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5.1°c
2024年4月18日 23時14分
59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7%26nsn%3D133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