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3
  • slider image 292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1
  • slider image 289
:::

慈濟慈善基金會的「食在環保-食安篇」教育宣導在文昌國小

  •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共善的「食在環保-食安篇」,今天 6/24(三)上午 8:40-9:20 ,吳翠玉老師來到嘉義縣新港鄉文風昌隆的文昌國小做食安教育宣導,學校位於新港奉天宮旁,因此校門是廟宇形式的建築,校內設有文昌祠,祠內供奉至聖先師孔子的神位,是全國唯一校內有孔廟的小學。
這個主題每個孩子都必需知道,趕緊透過廣播請有空檔的班都可來,不要錯過,除了一年級,師生(校長)總共 190 人参與。
  • 由賴英杰校長引言說明主題「健康油我做主」,在過去油脂是用來保命的,是珍貴的物資,到現代同樣是我們每天的必需品,油夠重要。接著講師透過飯菜無油難吃的民間流傳故事,讓孩子知道窮酸家庭要想盡方法才能嚐到一點油味,覺得自己好幸福,內容聚焦在選油、吃油可以自己做主,因爲口欲,使用錯誤,健康會亮紅燈,藉由模擬體驗,告訴孩子吃過多的人工反式脂肪食品,肝臟無法負擔,身體無從代謝,囤積在血管壁,會阻擋血液流動,心血管疾病也會提高,根據研究顯示,還會讓腦容量變小,甚至萎縮,導致記憶力變差,可說是傷心又傷腦,這點是孩子們最在意的。

  •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4.3°c
2024年3月29日 21時09分
91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7%26nsn%3D116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