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3
  • slider image 292
  • slider image 266
  • slider image 290
  • slider image 291
  • slider image 289
:::

民雄鄉三興國民小學

  • 1090619 慈濟基金會食安講座

嘉義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合作共善的「食在環保-食安篇」今天 6/19 (五) 08:40-09:20 來到嘉義縣民雄鄉三興國小。首先由楊校長、主任揭開序幕,全校 171 位師生熱烈參與。連幼兒園就有 30 位的小朋友也來參與。
今天由吳翠玉老師擔綱,她首先從開門七件事提示家庭各樣的必需品,吳老師主講「菜裡無油難吃」,所以『油』夠重要。食用的油脂,在人體的角色, 1.提供能量,儲存熱量; 2.保護身體; 3.保護內臟; 4.維持體溫、皮膚濕潤,所以要慎選健康的食油。吳老師詳細解說,油脂類在「均衡飲食金字塔」的最頂端,表示需要的量並不多,提供營養及脂溶性(A 、 D 、 E 、 K)但卻很重要,不飽和脂肪:可維持體溫、保護內臟、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運送和吸收......雖是身體必需品,但過「油」不及都不好,要如何健康『油』我做主?脂肪分反式脂肪、順式脂肪。但為了維持人體正常能量,需適量攝取。少吃油炸類食品,吃多會胖嘟嘟,只要青春不要痘……最後以一首『感謝天,感謝地』歌,表達「感謝阿娘甲老父,感謝你感謝伊,感謝恁所賜的一切,感謝每一個人,每一個日子,乎我平平安安、歡歡喜喜」中結束 。

:::

食農校育優良教案甄選

廚神廚藝競賽

食農食育食安博覽會

搜尋本站

即時空氣品質及天氣

即時空氣品質
嘉義縣23°c
2024年3月29日 3時16分
70 普通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紫外線觀測

QR Code

https%3A%2F%2Ffoodedu.cyc.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7%26nsn%3D125
:::

衛星雲圖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六小時累積雨量動畫圖

雨量累積圖